【五型檢測】易瘦體質養成中醫說

京都堂教你 養成易瘦體質


為何喝水也會胖!為何瘦子總是吃不胖


你是不是常常覺得減重很痛苦?在餐廳看到隔壁桌那個瘦子吃那麼多東西,反觀自己明明什麼都不敢吃了,還是一樣瘦不了,懷疑自己喝水也會胖? 若用現代科學觀點,把人體視為機器,那麼肥胖的原因單純就是“輸入>輸出”。

平日攝取的營養超過身體所需,無法消耗、多餘的熱量轉變為脂肪,堆積在體內, 只要“輸入<輸出”,透過減少輸入(飲食控制)或是增加輸出(運動燃脂)即 可順利減重。原理簡單,聽起來一點也不難!但是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失敗了 呢?其實,跟減重比起來,真正困難的是“維持”!


唯有“減重+維持”同步進行,才是成功減重的唯一法門!

減重難、維持更難!用中醫“調教”易瘦好體質


許多坊間流行的減重方式,通常都過於極端,只吃單一食物、或是極端少食,透過營養快速失衡,達到體重減輕的目的。但是,從中醫觀點來看,肥胖只是表徵, 單純“輸入<輸出”是不夠的,若沒有找出病因,搭配“調校機器”,從根本解決肥胖的原因,很容易就面臨復胖或是停滯期,唯有“減重+維持”同步進行,才是成功減重的唯一法門! 想要“調校機器”,首先必須找出病因,從中醫觀點,肥胖原因有兩種。外因:是由飲食過量,運動過少所造成。 內因:為「脾虛氣滯,痰濁濕阻」所致。

肥胖外因可以靠“輸入<輸出”,透過飲食控制、增加運動來解決;肥胖內因則 是因人而異,京都堂歸納出五種肥胖體質:脾虛濕阻(水腫型)、胃熱濕阻(老 饕型)、肝鬱氣滯(壓力型)、氣血虛弱(虛弱型)、腎陽虛痰濁(失調型),搭配 體質調理,針對不同體質,找到最適合個人的方法,才能事半功倍,“調校”出 易瘦的好體質!讓吃下去的食物與營養能夠好好消化、滋養全身,而不是變成脂肪!

關於京都堂:www.kyoto.com.tw

中醫京都堂預約